跳到主要內容區
:::

iPASS 一卡通 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 落實「淨零綠生活」、「綠色金融」、「公正轉型」 成為政府與企業 ESG 永續創新最佳夥伴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一卡通公司榮獲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所主辦的「112 年國家永續發展獎」,今(11/30)日舉辦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先生親自頒發這項榮譽。一卡通公司今年首度報名即獲得國家級的認證及肯定,一卡通公司表示,iPASS 一卡通服務項目對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一方面為公司建立永續組織文化、深植永續思維,另一方面對齊政府淨零政策推動綠色金融,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永續創新思維合作夥伴。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的國家永續發展獎(NSDA)旨在表彰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企業,並鼓勵全民參與永續發展推動工作,實現國家永續發展願景。今年在 121 家申請機構中,經過嚴格的三階段評選過程,共有 35 家企業組織獲選為得獎者。一卡通首度報名即獲獎,也代表著一卡通在永續發展方面的作為,得到國家級的認證與肯定。

Pic

iPASS 一卡通服務項目緊扣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並且於淨零排放策略上以 12 項關鍵戰略的「淨零綠生活」、「綠色金融」、「公正轉型」來規劃或制定行動方案,並落實執行年度發展目標。
近年一卡通在數位支付的基礎下,積極發展永續服務,與高市府推動示範,在數位餐食券及月經平權方案協助教育局及學校優化治理效率。在擴大支付生態圈的整合,也配合高市府城市幣與演唱會無現金商圈等專案合作,立下成功典範並已陸續推廣到其他縣市。

關於今年交通部推動的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一卡通也積極協助各縣市政府推展,每月累積設定已逾 35 萬人,更獲得高雄市交通局及上市公司東南水泥肯定合作推動員工通勤 ESG 方案,此交通減碳方案更獲得 2023 數位沙盒主題式技術實證創新競賽綠色金融科技金融機構組的園區獎。

此外,在發展職場性別公平及人才永續面,一卡通年度教育訓練時數已逾 2 萬 2 千多小時,女性主管人數比例已達 33%,今年也獲得最佳 DEI 數位應用獎肯定,亦連續多年獲得 1111 人力銀行幸福企業。

一卡通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表示:「2023 年一卡通邁入 iPASS 3.0,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數位轉型夥伴,以永續的思維、金融科技技術能力發展出具包容、有韌性的服務方案。未來一卡通也將積極發展支付服務的多元永續應用,配合中央、地方政府及企業的公共服務及交通減碳政策,成為 FinTech 產業的創新領導品牌。」

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表示:「為實踐 2050 淨零轉型目標,一卡通將以全台交通、民生消費、生活繳費及社群互動四大場景,透過全場域數據作為永續創新的動能,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永續創新思維合作夥伴。」

一卡通公司表示,未來將持續對齊聯合國永續發展 SDGs 目標、臺灣政府 2050 淨零轉型目標,多面向與產官學界進行永續合作,以具體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帶動社會永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