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統宗教科技化 北港武德宮今推象徵財福滿庫「天庫造型一卡通」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北港武德宮與一卡通票證公司合作,於今日(1/5)首次合作發行立體的一卡通,推出最新版的「天庫造型一卡通」,發表會特別邀請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李懷仁出席,一同為象徵財福滿庫的「天庫造型一卡通」祈福。加計本次合作,發行數量至今已突破八萬,居一卡通全臺合作廟宇之冠,透過高便利性的電子支付,讓傳統信仰與生活緊密連結。

圖1_北港武德宮與一卡通今推象徵財福滿庫「天庫造型一卡通」

圖7_北港武德宮與一卡通今推象徵財福滿庫「天庫造型一卡通」

傳統宗教科技化 信仰與生活更緊密

武德宮近十幾年來積極透過文創、科技的方式推廣傳統信仰,自 2016 年起,與一卡通公司攜手合作,陸續發行多款一卡通儲值卡;2019 年發行的穿戴式支付工具珠運通/一卡通念珠,涵蓋宗教需求,更提升生活便利性。武德宮的天庫象徵豐收、財富,秉持讓宗教走入生活的核心精神,今年武德宮首次合作發行立體的「天庫造型一卡通」,首發限量 5,000 個,祝福民眾的生活添財添福。

支付工具連通天界央行 日常財福滿庫

北港武德宮的金爐曾獲金氏世界紀錄,是全世界最大的金爐,因主神掌管天下財之故,故又稱為天庫,意為天界的總庫。天庫是以早期農村的糧倉「穀亭畚」為造型興建,寓有豐收之意。武德宮將無形的信仰與有形的電子支付做結合,首度發行立體的「天庫造型一卡通」,整體以天庫的意象進行設計,精緻小巧,無須充電即可使用,可當作鑰匙圈掛在包包等地方,方便攜帶,一卡通普及生活的各個層面,與人們的日常息息相關,可記名綁定、查詢交易,連結一卡通MONEY 帳戶(原 LINE Pay Money)還可啟動自動儲值服務,讓消費金流更清晰,無論是自用或送禮皆適用。

售價與上市時間:「天庫造型一卡通」結緣價 500 元,自 1 月 5 日下午三點起於北港武德宮紀念品部與官網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