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訪高雄!望道號與一卡通合作發行紀念卡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海上書城」望道號(Logos Hope)今年首度來台旋即颳起一陣旋風,首站造訪基隆就吸引民眾攜家帶眷登船參觀,主辦單位估計開放參觀以來,有逾十三萬人登船享讀書香。在結束停泊基隆的行程後,望道號預定於九月十二日下午航抵高雄港,並從十三日起至二十四日在高雄港漁人碼頭(2 號碼頭) 開放參觀,讓南部民眾也能有機會近距離感受這最大海上圖書館的魅力。

「望道號@高雄」iPASS紀念卡

承繼著真道號、真道二號以及忠僕號的使命,望道號是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簡稱 OM)目前唯一一艘在航行的福音船,載著來自超過 45 個不同國家的 400 多名志工船員,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圖書館。該組織的福音船已造訪超過 151 個國家及迎接 4 千 3 百萬的世界訪客,2009 年之前多次到訪台灣的就是該組織旗下的船隻忠僕號。

望道號自 2009 年開始在世界各地停靠,期望把知識、幫助和希望傳遞到世界各地。船上載有超過 5,000 種、60 萬冊的各式圖書,包括家庭文學、專業教科書、休閒嗜好及基督徒讀物,各種語言的聖經更是應有盡有。為了更有效的傳播知識,在各大城市裡或許多資源難求的地區(例如南美的蓋亞納、西非的獅子山...),船上的書均以儘可能的最低的價格供應民眾,也會視需要在當地捐贈書籍給教會、學校或圖書館。除了書上的知識,望道號也在船上開放各類講座,幫助當地人增進各種當代知識,例如環境保護、認識 HIV 病毒等。

為了紀念「海上書城」望道號首訪高雄港,台灣世界福音動員會也特別與一卡通票證公司合作發行「望道號@高雄」iPASS 紀念卡,為這歷史性的一刻留下紀念。昨日(十日)望道號的志工夥伴也特地到一卡通票證公司參訪,也希望藉由整合大眾運輸、零售、觀光、娛樂、餐飲等各式生活應用的 iPASS 一卡通,能讓望道號的志工夥伴持卡暢遊高雄,聯繫起高雄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友誼,讓高雄與世界接軌。

望道號接下來十三日到廿四日停泊高雄港期間,除了開放參觀外,也精心策畫的一系列交流節目,將帶領高雄民眾,一同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