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卡通公司響應高雄「淨零學院」課程 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永續發展已成為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為了推動永續發展的轉型,高雄市率先成立了「淨零學院」,推出相關課程,以培育更多淨零專業人才。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於今(4/15)日上午率領公司主管共 45 人參加「淨零學院」特別開辦,由義守大學李建興教授主講的「淨零與 ESG 趨勢企業經的新機會與新挑戰-實務思維」企業專班課程,旨在提升一卡通同仁的 ESG 通識觀念,進一步培育內部淨零專業人才。

Pic

高雄市環保局張瑞琿局長也特別蒞臨開場致詞,給予到場的學員們鼓勵及祝福,環保局張瑞琿局長表示:「高雄為製造業起家城市,特別成立「淨零學院」,與國際查驗機構合作 ISO 證照課程,也由專業師資講授通識、技術課程,目前已開設超過 30 堂課,共 900 人次受訓,學院同時提供企業專班,一卡通公司雖非傳統排碳大戶,但票證、支付服務,將是淨零生活轉型中,重要的數據基礎服務,期望透過課程,加速淨零永續的推行,此次專班,也是學院、在地產業合作的典範之一。」

Pic

一卡通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表示:「一卡通公司致力於運用數位科技開發全場域多樣貌的數據資源,對齊聯合國永續發展 SDGs 目標、臺灣政府 2050 淨零轉型目標,發展更多對內對外的永續服務。一卡通也會持續提升永續發展思維並培訓 ESG 專業人才,協助政府及企業實現永續經營。共同朝向低碳永續的環境友善目標邁進。」

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表示:「一卡通重視企業永續發展,陸續啟動 ESG 永續發展相關綠色金融計畫及開發企業碳足跡統計服務,以數據資源為基礎,推動企業實現永續經營。高雄地區淨零學院的設立,讓一卡通公司能進一步培訓淨零永續發展的專業人才,同時取得相關技術證照,將實質提升一卡通在綠色金融永續服務上的實戰力。」

一卡通公司也表示作為永續發展的倡導者,推出「ESG 差勤卡減碳方案」已與東南水泥、中鋼及小港醫院等多家企業合作,另今年更推出「一卡通綠點」啟動交通運具累點機制,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聯邦銀行也率先響應結合聯邦綠卡推「一卡通綠點」點數兩倍送(含原贈點)活動,共同減碳愛地球。一卡通公司希望持續透過自身支付的基礎建設及全方位數據資源優勢,與社會各界攜手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共同打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