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日友好 好事成雙 一卡通與日本大阪 Knowledge Capital 促進台日旅遊及新創交流 ISCA 國際學生創作節 推動金福氣 5000 旅遊金活動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iPASS 一卡通邁向 10 週年,持續推動電子支付生態的擴展,12 月 8 日前進日本與 JR 大阪站知名資訊及人才交流中心 Knowledge Capital(知識之都)進行展出交流,除將一卡通的服務介紹給日本旅客,同時期望促進台日新創交流,進一步拓展金融生態圈的創新服務。本次 iPASS 一卡通透過參展進而帶動交通部觀光署「遊台灣金福氣」旅遊補助方案,促進觀光效應,展出期間為期一個月,就在 2023 年 12 月 8 日至 2024 年 1 月 8 日。

Pic

從左至右:鄭鎧尹(iPASS一卡通)、中川和後(802 MediaWorks)、田中 (博報堂 關西支社)、櫻本祐輝(CreativeUniverse)、福本律(Totaledia 開發研究所)芦田昇(Express)、小笠原良博(丹青社)、中嶋道太郎(LINE 雅虎)、岸田文夫(竹中工務店)、保田充彦(XOOMS)、村田元(毎日放送)、岡見賢(Stamp)、山本道雄(閱西放送)、西口昇吾(AVITA)、田中和地(朝日放送電視台)

Knowledge Capital 位於 JR 大阪站的北側 GRAND FRONT 大阪的南館,是座融合了多樣化都會機能,以「知識」為主題發展的資訊及人才交流中心。同時是讓企業人士、研究者、創作家以及一般民眾自由往來,能夠相互溝通、結合並產生全新價值的「知識創造、交流之地」。本次 ISCA 大阪國際學生創作節將於在此舉辦,一卡通希望透過展出與日本民眾有進一步的接觸交流,期望能將一卡通的服務透過展出介紹給日本民眾。12 月 8 日開展當天,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也特別在 Knowledge Capital 交流中心介紹一卡通的服務,並與各產業界及學生分享台日資訊作交流。

一卡通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表示:「活絡金融科技生態圈需要更多的資源,及跨領域跨國際的視野及舞台,一卡通希望拋磚引玉串聯各領域及國際資源,加速創新服務拓展,也期待新創團隊在各項資源的鏈結合作下,為創新金融科技生態圈挹注更多活力。」

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表示:「一卡通 iPASS Connect+ 計畫持續擴大合作範圍,不只國內,也希望接軌國際,歡迎國內外好手或新創團隊都能透過一卡通跨場域的關鍵資源,發想出新的金融科技服務方案。」

而今年 iPASS 一卡通首度前進 GRAND FRONT 參展,除了展出歷年來日系授權創意聯名一卡通,像是咒術迴戰、哥吉拉與伊藤潤二等,近期也與國際知名虛擬 YouTuber 事務所 hololive production 聯名推出的台灣限定系列珍藏套卡。此外,現場也舉辦一卡通互動活動,加深民眾與一卡通品牌連結度。

PicPic

透過與日本知名 IP 聯名,拉近與日本旅客距離外,且加強推廣來台灣觀光能進而選擇 iPASS 一卡通作為旅台儲值卡。同時,交通部觀光署在 2023 年 5 月初宣布推出「國際觀光客獎助方案」,針對自由行的旅客,於入境前 1-7 天至「金福氣遊台灣」參加抽獎,即有機會獲得 5,000 元台幣消費金(約 23,000 日幣),該消費金額可儲存至 iPASS 一卡通內作為使用,讓旅客開心暢遊台灣。
出國首要準備的功課就是換匯與購買當地儲值卡,這些事就交給 iPASS 一卡通來搞定。iPASS 一卡通全台通用,交通、消費的多處支付點位,讓外國旅客能輕鬆遊玩同時也享受嗶卡便利性;捷運站及全台便利商店就能進行加值服務,消費加值超方便。

 


一卡通 Knowledge Capital 展覽活動
展出地點:日本大阪 GRAND FRONT 北館 3F
展出日期:2023 年 12 月 8 日 - 2024 年 1 月 8 日
展出時間:A.M10:00 - P.M09:00

關於 一卡通
一卡通公司致力提供民眾最便利的支付服務,包含 iPASS 一卡通(儲值卡)及 iPASS MONEY(電子支付)等服務。iPASS一卡通使用據點超過 49 萬點,涵蓋全台交通、消費支付、生活繳費及社群轉帳四大場域,多元生活繳費項目超過 3,600 項,是民眾生活中超便利的支付好幫手。此外,一卡通邁入九週年,啟動一卡通 3.0 數據服務,可為政府及企業提供數位轉型及精準行銷方案。
一卡通官方網站: https://www.i-p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