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彰化縣弱勢學生寒假數位幸福餐今起上線 一卡通取代紙本更環保 全台兌餐愛心不間斷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為了讓弱勢學童們在沒有上學期間也能享用營養的午餐,彰化縣政府與一卡通公司合作,透過彰化縣學生證及媒合超商之多媒體事務服務機臺,於全台共 12,500 間門市據點,提供數位幸福餐票卡兌餐服務,即使外出不在縣內也能方便兌餐,讓弱勢學生在寒假期間愛心不間斷。

Pic

彰化縣發放數位幸福餐對象包含低收、中低收、教師認定及突逢變故等四大類學生,約一萬零五百人。本次啟用的數位幸福餐票卡是直接設定在彰化縣已發行之一卡通數位學生證內,不需要再額外多一張卡,在使用上比紙本更方便更具彈性,透過後台設定,能隨時因應領餐需求,在商店端限定可兌換商品品項及設定每日可領餐餐數資訊,除攜帶及使用方便外,數位化幸福餐票卡可取代紙本餐券,達到環保減碳目的。

Pic

彰化縣數位幸福餐票卡可領餐的地點,包含全台四大超商,還有全國連鎖的楓康超市,地域不受限於彰化縣內,以因應學生寒假可能會有到外地親友暫住情況,希望延續愛心不間斷。一卡通公司表示,自去年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出數位餐食券服務,數位化的作業流程更簡化,也更具彈性,設定在數位學生證上具掛失功能,使用上更安全又便利,除可有效降低教育單位人力及物力的支出,也能讓愛心服務更到位。

學校放假,但愛心不放假!希望藉由地方政府、一卡通公司及連鎖通路的互相合作,持續照顧弱勢學童們的營養補給,讓弱勢孩童們在社會滿滿的愛與關懷下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