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無價 不酒駕 ~ 2021 高捷少女愛的叮嚀」限量發行公益一卡通公開亮相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愛無價 不酒駕 ~ 2021 高捷少女愛的叮嚀』
高捷少女防酒駕三要訣  限量發行公益一卡通公開亮相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攜手一卡通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於 12 月 5 日共同發起 『愛無價  不酒駕 ~ 高捷少女愛的叮嚀』酒駕防制公益一卡通發行暨宣導行動記者會,現場也邀集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許以霖局長、高雄西區扶輪社廖華賢社長等各界人士共同呼籲『愛無價 不酒駕』。

與會單位代表大合照

一卡通公司表示,與協會從 104 年長期公益合作已達 6 年,今年是第四次攜手倡議防酒駕公益活動,先前合作發行圖面有 Q 版花媽、高捷少女款及大甲鎮瀾宮媽祖公益一卡通等,今年再度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共同發行『2021 高捷少女酒駕防制公益一卡通』,全數將捐贈協會進行宣導倡議之用。期望由廣受年輕人喜愛之『高捷少女』擔任防酒駕宣導大使,宣導不酒駕。

本次高捷少女酒駕防制公益一卡通以『愛無價 不酒駕 ~ 2021 高捷少女愛的叮嚀』為設計主軸,高捷少女8位成員全員出動,叮嚀大家防酒駕三要訣:

  1. 飲酒後搭捷運、公車
  2. 指定駕駛請親友接送
  3. 叫計程車或代駕

高捷少女『愛無價 不酒駕』年度宣導活動,2020 年 12 月 21 日至明年 01 月 17 日也將進駐台北捷運列車車廂內,高捷少女特地將最具高雄特色,捷運美麗島站之光之穹頂一起帶入臺北捷運列車中,宣導年底聖誕跨年、歡樂氣氛,飲酒歡樂後,謹守不酒駕三要訣,平安回家,同步也在高雄捷站向市民宣導不酒駕,可說是北、高全面啟動。

記者會後也舉辦『2020 年酒駕防制專題講座 ~ 高雄場』專題講座特地邀請警界、司法界、醫界等專家學者,針對南部縣市酒駕現況、酒精造成之車禍外傷、酒駕法律問題與酒癮之戒治等議題進行討論,並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國軍部隊與市民參與,以加強酒駕車禍傷害之預防與酒駕防制法治教育及年度宣導。

一卡通表示,一卡通是非常貼近生活的一張卡,與協會還有各個不同領域的企業合作發行公益卡,結合名人的呼籲、宗教勸誡的力量,還有高捷少女粉絲號召力等等,希望可以藉由一卡通隨身的票卡,適時提醒民眾不要酒駕,也希望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多多使用一卡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輕鬆出門,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