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秋野芒劇團與一卡通作公益,攜手為偏鄉戲劇教育紮根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秋野芒劇團長期推廣戲劇偏鄉教育之旅,今年的夏風巡演將推出第三齣新戲《小海豚的歌聲》,除了推出全新戲劇外,秋野芒也特別與一卡通公司攜手推出「秋野芒劇團偏鄉戲劇之旅限量 iPASS 公益卡」,以匯集更多民眾的愛心支持,創造更多孩子們生命中的第一場戲。今日(5/11)下午兩點,秋野芒劇團在東華大學湖畔二樓玻璃屋舉辦《小海豚的歌聲》首演演前餐敘暨 iPASS 公益卡發行記者會,邀請花蓮在地支持秋野芒不遺餘力的各界來賓,花蓮縣文化局的長官、東華大學的師長,以及花蓮地區的國小校長,均蒞臨現場,一同見證這份初生的喜悅。

秋野芒劇團與一卡通作公益,攜手為偏鄉戲劇教育紮根2

戲劇教育是藝術領域中長期被忽略的一環,在偏鄉可接觸的資源更少,秋野芒劇團自 2014 年開始致力於戲劇教育推廣,從大學和小學兩端同時進行。在小學端,每年提供至少一次的戲劇表演,為小學生戲劇教育的啟蒙。在大學端,提供參與計劃的大學生,從表演到技術,各種戲劇專業課程和實際演出機會,成為非戲劇科系學生最好的戲劇教育實踐場域,並帶領青年志工進入偏鄉巡演,無形中就讓這些青年走入鄉村,認識鄉村。

《小海豚的歌聲》的劇本是由團長許子漢老師所發起的共同創作,三位共同編劇都曾是東華大學中文系(現為華文文學系)的校友,劇本的創作除了曾受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吳鄭秀玉女士黑潮獎助金的補助之外,完成之後,也榮獲 2017 年台北兒童藝術節兒童戲劇劇本創作徵選第二名。《小海豚的歌聲 》是一齣融合光影戲的概念,以海洋為背景,談論「生命如何由封閉到開放」,透過聲音與詩歌,光影戲與真人扮演的形式,結合最具體與最抽象的劇場語言,所建構而出的一個只有劇場才能完成的魔幻世界。

秋野芒劇團與一卡通作公益,攜手為偏鄉戲劇教育紮根2

本次發行的「秋野芒劇團偏鄉戲劇之旅限量 iPASS 公益卡」限量 1000 張,共有兩款設計,一為「許願版」,另一為「野芒版」,除了一卡通贊助卡片之外,這兩款的設計均由原境設計贊助,許願版象徵了孩子對於戲劇的想望,野芒版則以大地色的色調呈現,則希望傳達出秋野芒無土不生、無土不長的精神。兩款卡片的背面均標示有愛心碼 52918(我愛秋野芒),使用者可以透過此碼,將電子發票捐贈給秋野芒,若使用本卡消費,電子發票亦會直接捐給秋野芒,讓做公益如同秋野芒推廣戲劇,都可以與日常結合得更為緊密。

一卡通表示,偏鄉的資源少,需要大眾投入更多的資源及關心,而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青年需要更多的磨練機會,本次發行的公益卡具發票直捐功能,除了協助秋野芒劇團募得更多的資金外,也透過長期捐贈發票之挹注,支持偏鄉戲劇之旅活動,希望持卡人用卡同時也為偏鄉盡一份心力。

公益卡採「認捐推廣」,即日起只要前往秋野芒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分享置頂貼文,填寫貼文內的認捐推廣表單,單筆捐款 500 元以上,即可選擇一款「秋野芒劇團偏鄉戲劇之旅限量 iPASS 公益卡」,讓民眾能透過認捐公益卡及捐贈電子發票,與秋野芒一起走在偏鄉戲劇巡演的路上,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