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三民區第二戶政所新增一卡通儲值服務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位在三民東區行政大樓的三民區第二戶政所,繼 103 年 8 月起提供一卡通繳交戶政規費服務之後,11 月 7 日起新增一卡通儲值服務,市民朋友除了到捷運站、超商儲值之外,還可以選擇到三民區第二戶政所儲值。

高雄三民區第二戶政所新增一卡通儲值服務1

高雄市民擁有一卡通的普及率很高,一卡通目前發卡量也超過 1400 萬張,不但可搭乘全台交通運輸,亦具有小額消費功能,能在四大超商、百貨公司、量販店消費使用及繳交政府的行政規費,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統計一卡通使用金額由開辦之初的 910 元,成長到目前每月刷卡金額均在 2 萬元以上,為讓民眾更方便,首創戶政事務所也提供一卡通儲值的服務。

三民區第二戶政所主任吳淑惠表示,該所是高雄市所轄人口數最多的戶政所,每天進出的民眾眾多,且位於三民東區的行政大樓內,在戶政業務之外,如何提供民眾便利是戶所思考方向,雖然高雄市各戶政事務所都可受理一卡通繳納戶籍謄本、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印鑑證明、結婚證明書等 21 項戶政規費,小至新台幣 15 元的謄本申請規費到補辦身分證 200 元,都受理一卡通刷卡付費,可免攜帶現金、免找零的麻煩,但若餘額不足也無法成功刷卡,於是與一卡通合作,領先其他戶所提供儲值機,讓民眾可於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現場儲值。

高雄三民區第二戶政所新增一卡通儲值服務2

11 月 7 日當日到三民二戶所使用一卡通付規費同時儲值者,將可以拿到精美小禮物,另於高雄市各戶政所繳納規費還可獲贈樺達喉糖一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希望民眾多加使用。

目前高雄市可臨櫃使用一卡通繳納規費的單位包含戶政事務所(證照費、登記費及資料使用費)、地政事務所(謄本費、登記費、測量費、其他地政規費及收入)、經濟發展局(商業登記規費)、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住宿費、場地費)、動物保護處(寵物認養登記費、未絕育寵物登記費、晶片植入登記費、畜犬屍體處理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