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屏東縣博愛卡發行,保障身心障礙者「行」的權利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屏東縣政府為保障縣內身心障礙者「行」的權益,建構友善無礙之環境,於今(7/15)日開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乘車博愛卡,本卡具備一卡通功能,卡內每月儲值 330 元,讓持卡的身心障礙朋友可以折抵搭乘縣內無障礙計程車及客運車資,協助本縣身障朋友免除臨櫃購票驗證身分的麻煩,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可以快速通關,增進便捷性。

屏東縣博愛卡發行,保障身心障礙者「行」的權利1

潘孟安縣長表示,「身心障礙者乘車博愛卡」對身障朋友來說,不僅僅是一張車票,也是一張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家門的門票。這張卡不僅要有快速通關的便利性,更應該發揮鼓勵身障朋友走出家門,踏入社會、參與社會的積極性目的。因此,每張卡內儲值 330 元,身心障礙朋友可以折抵搭乘縣內無障礙計程車及客運車資。補助乘車區域範圍及實施路線,為屏東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中南客運,行駛屏東縣行政區域內的路線,「高雄 - 墾丁」線,係指新園鄉烏龍至恆春鎮墾丁段、「高雄 - 東港 - 大鵬灣」線,指萬丹鄉經東港鎮至大鵬灣寮」線段、「高鐵左營站一鵝鑾鼻」線,指林邊鄉至墾丁鵝鑾鼻段、「高雄 - 枋寮」線,指新園鄉烏龍至枋寮段、「高雄 - 台東」線,指林邊鄉至獅子鄉草埔段,以及「旗山 - 里港」線、「屏東 - 楠梓」、「屏東 - 美濃」線、、「屏東 - 佛光山」線,鼓勵身心陣礙朋友走出家門,感受屏東的好山水。

屏東縣博愛卡發行,保障身心障礙者「行」的權利2

本卡具備一卡通功能,除可搭乘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台鐵及全台公車客運等大眾運輸外,身障朋友可自行儲值金額,於四大超商、全聯、中油、超市、百貨、連鎖茶飲等商家使用,出門不用帶零錢,省去現金找零的麻煩。

社會處表示,「身心障礙者乘車博愛卡」,即日起開始正式受理民眾申請,凡設籍本縣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請備妥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 1 份、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正本及正反面影本 1 份、印章、照片等證件,前往戶籍所在地鄉市公所進行申辦。民眾亦可逕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站下載「屏東縣博愛【博愛陪伴】卡申辦說明暨使用須知」了解詳情,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電洽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08)732-0415#5372 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