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反過勞公益卡,一卡通與您一同守護職場安全!

repost-line repost-fb repost-twitter

通往安全、健康的職場,一卡通與您一同守護職場安全!

近年來台灣過勞死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平均約 11 天,有 1 名勞工因過勞而死亡,顯示「過勞」已經是勞工在職場上嚴重的健康殺手。有鑑於此,立法委員管碧玲、一卡通公司總經理張修齊,以及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理事長鄭雅文共同舉辦記者會,公佈發行「反過勞」公益卡,呼籲社會共同關注「職場過勞」問題,建立安全、健康職場。

反過勞公益卡 一卡通與您一同守護職場安全

我國工時長期以來在世界各國中名列前茅,勞工面對長工時的壓力,不僅身體疲累,更由於工作時間過長,衍伸許多社會問題。為呼籲社會共同關注「職場過勞」問題的惡化狀況,職安連線與一卡通公司合作製作「反過勞」公益卡,以日本歌川國枝的「鍾馗」畫作為底圖,傳達「過勞禁止」的概念,透過鍾馗傳統鬼王的象徵,破除如妖怪鬼魅般地啃食著工作者身心健康的惡劣工作環境。「反過勞」公益卡由一卡通贊助發行,凡捐款 350 元給「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者,即可獲得一張,限量一千張。

職安連線與一卡通希望透過「反過勞」公益卡的發行,推廣「健康出勤,工作不過勞」的概念。對抗過勞,不僅事涉個人的健康保健,更需要提升勞工意識,甚至是發揮集體的勞工力量,藉由每個人的小革命,攜手建構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共同通往安全、健康的職場,I pass, we pass!

反過勞公益卡介紹

台灣長期以來輕忽勞動保護,致使工作者面臨各式各樣的職業健康危害。無論是事故傷害、慢性職業疾病或是積勞成疾,都如同妖怪鬼魅般,啃食著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卡片設計以日本歌川國枝的「鍾馗」畫作為底圖,並重製臉上表情,臉上大把虯髯,正氣浩然、威武果敢的形象,傳達「過勞禁止」的概念。此外,鍾馗亦是傳統鬼王的象徵,用以鎮邪除魔,希望可破除如妖怪鬼魅般地啃食著工作者身心健康的惡劣工作環境。

社團法人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網站 http://www.oshlink.org.tw/